江南体育娱乐 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重要讲话精神,奋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

发布日期:2024-01-03
【字体: 打印

  1月2日,江南体育娱乐 党组召开专题扩大会议,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四个“抓落实”的重要讲话精神,坚持和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,切实提升抓落实的工作能力,奋力推进年度目标任务。集团党组书记、董事长郑学选主持会议,党组成员、股份公司领导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8E317B42-9B58-413E-A766-3E724750198E.jpeg

  会议再学习再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四个“抓落实”的重要讲话精神,集团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,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,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重要讲话精神、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进行发言交流。

  会议指出,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上关于四个“抓落实”的重要讲话精神,为集团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、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,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、抓好贯彻落实,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、起好步。要不折不扣抓落实,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的精神实质、核心要义、实践要求,确保执行不偏向、不变通、不走样。要雷厉风行抓落实,增强马上就办的意识,对照集团年度“七大任务”等重点工作,细化出台工作要点、具体方案。要求真务实抓落实,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,认真落实“为基层减负二十二条”,营造重实绩、办实事、说实话、求实效的良好风气。要敢作善为抓落实,压紧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,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、关键环节亲自把关、落实情况亲自督查,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。

  会议强调,集团总部要切实发挥引领、服务、监督功能,营造“团结、紧张、严肃、活泼”的工作氛围,集中精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。引领必须到位,要强化党建引领,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;强化战略引领,切实增强应变局、育新机、开新局的能力;强化创新引领,着力增强发现新赛道、塑造新优势的能力;强化品牌引领,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实支撑。服务必须精准,要突出“一企一策”,在企业指导帮助、绩效管理、督促检查等方面做到“一把钥匙开一把锁”;突出“放管结合”,确保授权与监管相结合、放活与管好相统一;突出“全面协调”,进一步加强跨部门业务协同,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。监督必须有力,要聚焦监督职责,基于战略管控型总部的定位开展监督;明确监督重点,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组工作安排一贯到底;突出监督成效,把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作为检验监督效能的重要标准;增强监督合力,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、相互协调。

  会议强调,要带头提升研究能力,为抓落实提供有力支撑保障。要立足定位抓研究,集团总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,在更高层次开展研究,突出业务导向,结合行业特点、企业实际,把上级有关要求转化为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手段。要融入日常抓研究,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,找准推动“一六六”战略路径在本部门本领域落地实施的有效方式,研究制定一批前瞻精准、对路管用的措施。要以上率下抓研究,总部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做研究、用心抓研究,在本部门大力营造遵循创新规律、宽容失败的研究氛围,充分激发和释放广大员工的内在潜能和活力,群策群力谋划集团发展的“好路子”。(党建工作部,集团办公室供稿)

官方微信

官方微博

网站地图|法律声明|友情链接|常见问题|联系我们|江南体育娱乐 纪检监察组监督举报|账款事项投诉公告
信访投诉平台

Copyright © 江南官网 京ICP备08010180

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

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
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
Baidu
map